airport base
機場據點
桃園
Boarding gate
主題候機室
* * * * * * * * * *
*
view
*
D1
以「海岸風情」為主題,進行臺灣東北海岸著名的觀光特色介紹,並設有沖浪板與風帆造型座椅及衝浪體感互動遊戲,讓旅客在候機時刻也能徜徉北海岸的海洋風情。
view
*
D2
介紹台灣離島及古老牽罟捕魚方式,設有澎湖雙心石滬意象的座椅,未來將運用創新科技讓水裡的魚兒在旅客腳下游動 (設計規劃中,敬請期待)
view
*
D3
以台灣平溪天燈祈福及菁桐許願竹的設置,呈現台灣在地極具特色的傳統活動。設有木造老屋與傳統郵筒等佈景,營造山城的歷史足跡與復古氛圍。
view
*
D4
以太魯閣九曲洞步道的視野,展現花東縱谷的美麗風貌。設有縮小版的東西橫貫公路牌坊、石頭造型座椅,瀑布及蟲鳴鳥叫的環場音效,營造東部自然生態氛圍。
view
*
D5
與SONY合作的D5多功能影音候機室,整體設計透過流線造型的設計、簡潔舒適,寬敞的動線規畫、舒適放鬆的氣氛打造全新候機空間。其中包含了最新84吋4K電視,提供了4倍Full HD高倍數的解析度,帶給旅客最新視覺享受。
view
*
D6
以綠能環境保護為主題 , 並設有三台綠能發電自行車裝置 , 自行車後方有手機充電孔,旅客可藉由腳踏自行車產生電能, 每輛自行車前方設有點亮城市互動系統,腳踏電力滿格時即可點亮城市。
view
*
D7
2006 年,由新聞局舉辦的「SHOW 台灣!尋找台灣意象」網路票選活動,霹靂布袋戲在眾多經典的台灣意象中拔得頭籌。
view
*
D8
鳥類介紹為主題,除了台灣特有野鳥及秋冬過境候鳥的介紹,並設有鳥巢及鳥蛋造型的特殊座椅,更提供QR CODE掃描,及林務局授權的鳥類生態影片,讓旅客在候機閒暇時也能了解更多台灣鳥類知識。
view
*
D9
以文字、圖像與影片介紹臺灣十六族原住民的文化特色,並定期規劃原住民工藝家作品的主題展覽,讓中外旅客進一步認識台灣原住民創作的藝術之美。
view
*
D10
采盟免稅店將D10登機門綠化造景為台灣東海岸景觀休憩區,讓更多旅客有機會欣賞到台灣的美麗風景,讓他們將這美麗的福爾摩沙之島留下深刻印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