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 GUIDE
品牌總覽
MACALLAN
麥卡倫
成立於1824年,麥卡倫是全世界最受喜愛與肯定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麥卡倫的美譽來自於其產品卓越的品質與獨特質感。由ALEXANDER REID於蘇格蘭島東北方斯佩河高地創立,並奠基在品牌嚴格的六大標註之上,麥卡倫已然成為絕佳品質的標誌。麥卡倫酒廠占地150公頃,中央的高地傳統莊園建造於1700年,為品牌的精神莊園

精神莊園
伊斯特.艾爾奇莊園 Easter Elchies House,傲立於麥卡倫莊園的中心,創建於1700年詹姆斯一世時期,是麥卡倫的精神莊園。麥卡倫酒廠三百年歷史的精神莊園 Easter Elchies House依舊傲立在斯佩河畔,那份不變的驕傲和堅持,也就是麥卡倫一直保有的精神。而這樣的創新才能與雋永的內涵相得益彰,成就經典中的經典。來自威士忌的故鄉蘇格蘭北部斯佩河畔的麥卡倫,擁有絕佳的純淨水質與適合釀酒的氣候和地形,偉大的斯佩河流經此地,是非常著名的夏日釣魚聖地。

最小巧的蒸餾器
堅持使用斯佩賽產區最小巧的蒸餾器,讓蒸餾過程極盡精細。傳統卻無比複雜、簡單卻極需技巧,因為如此才可以得到圓潤濃郁、酒酯豐富、口感強勁的新酒。

16%最精華的酒心
麥卡倫使用16% 純淨無色的酒心從酒精濃度69.8%的新酒收集,富含著極為濃郁的果香和亞麻子油香氣的特色,是蘇格蘭所有釀酒廠中最奢侈的比例,而這16%的酒心正是造就麥卡倫成為全世界最珍貴的威士忌之美譽的關鍵之一。



最頂級的橡木桶
麥卡倫的橡木桶可是打造完美酒品的重量級配角, 為了打造每一個專屬的橡木桶,從近乎苛求的標準從林區與橡木的挑選,到只留14%的精選樹材成型為橡木桶,跨越千哩、耗費六年,成就麥卡倫豐富、優雅、平衡的香氣與口感。

渾成天然的自然酒色
威士忌成品的香氣與風味有60%取決於木桶品質,西班牙橡木雪莉桶,能賦予威士忌經典的優雅香氣,與乾果、辛香料和巧克力柑橘的風味;美國橡木雪莉桶賦予威士忌金黃的色澤、甘甜柔和的香氣以及香草與和新鮮水果的風味; 美國橡木波本桶則賦予威士忌甜橙, 椰子以及橡木的風味。

百年來的釀酒智慧
自1824年創立以來, 麥卡倫靠著理念的堅持及工藝的傳承而壯大。釀酒製名家Bob Dalgarno嚴守百年來的製酒智慧,仔細選出每個酒桶的最佳熟成與裝瓶時機,正因每位醇酒與酒桶名家的細心照料,並控管每一步驟的品質,才創造出全世界最珍貴的威士忌 - 麥卡倫。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