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1-18
[中時電子報]洪祖師肉燥飯套餐 桃機日韓旅客最愛
017年12月11日 16:03 中時 陳麒全







台灣的滷肉飯堪稱國民小吃,不少人更是從小吃到大,這股好味道不只台灣人愛,就連日本人與韓國人也很愛,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D區由采盟規劃營運的誠盟餐飲品牌,引進了各國品牌美食,其中也包括臺南百年老店洪祖師擔仔麵,除了麵食之外,洪祖師的肉燥飯套餐,也是日韓旅客在出國登機前,能再回味道地的台南美食必點之一。

洪祖師擔仔麵的肉燥飯套餐,整份餐點是一碗肉燥飯與一碗虱目魚肚湯,搭配二樣小菜與一杯紅茶。在看似簡單的料理,卻有著不簡單的內含與功夫。

肉燥飯的精華讓人往往只注意到肉燥上,但卻乎略了最根本的米飯,洪祖師肉燥飯是選用台灣東部的梗米,香Q的飯香,再淋上肉燥,才能相得益彰。而在肉燥的制作上,也是選用台灣黑豬肉的五花肉部份,以肥瘦比約3:7的比例,不用機器絞肉,而是完全用人工剁碎,以這種方式做成的肉燥,不但有口感,也具有嫩又不澀的特性。肉燥也是僅用醬油、冰糖及秘制香料滷包,並加上些許的肉桂,會讓肉燥品嚐起來有微微的香甜,不會死鹹。

另外,肉燥飯上的魚鬆也是有學問的。洪祖師的魚鬆是完全使用旗魚,不添加黃豆粉,並且不是傳統的烘烤方式,而是以油炸方式,讓魚鬆口感呈現酥脆,如果此一來,米飯的香Q、肉燥的提味,再加上魚鬆酥脆的口感,三種味覺混合在口中,宛如合奏共鳴曲一般,偶爾在配上醃漬的小黃瓜與五香花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在飯飽之後,洪祖師的肉燥套餐還有一碗虱目魚湯。選用了台灣人工養殖的虱目魚,在去頭尾與基本處理後,每片虱目魚肚最少都要有100~120公克的重量,而且去除掉了細小的魚刺,以薑絲與蔥花,帶出清爽的湯頭和虱目魚特殊香氣,虱目魚豐富的蛋白質與細膩的肉質,加上暖味的魚湯,讓整份套餐簡單又完美的結尾。

采盟桃園分公司總經理陳歆表示,目前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D區營運的餐飲品牌,有台灣青葉食堂、臺南百年老店洪祖師擔仔麵、義美點心世界、摩斯漢堡、澳洲第一品牌Gloria Jean’s Coffees、Godvia Cafe、慢慢來義式餐點、披薩、雲象泰式料理等,未來還會再引進多項知名餐飲品牌為旅客服務,讓桃園機場更精彩。

餐飲資訊

洪師傅擔仔麵

位置:桃園機場第二航廈D4候機區旁

營業時間:早上6時至晚間11時,全年無休。(最後點餐時間:晚間10時30分)

餐點名:肉燥飯套餐,23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