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9-01-23
[ETtoday新聞雲]鄭文燦兌現承諾 桃園3款好茶今年起桃機免稅店買得到
  • d3850674
  • d3850675
  • d3850676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年餘前,向桃園茶農、茶商承諾,爭取桃園好茶在機場免稅店銷售,果然兌現!市府農業局21日舉辦「桃園好茶.茗香國際」宣傳活動指出,今年本月起,在桃園機場免稅店,可以買到透過專業評鑑比賽、精選出的「桃映紅茶」、「桃園好茶-優質紅茶」及「拉拉山高山烏龍茶」3款桃園好茶!

農業局長郭承泉說,2017年12月間,市長鄭文燦於出席桃園市茶商公會會員大會指出,他有一回出國考察於桃園機場免稅店的賣茶專區,竟發現沒有賣桃園好茶。鄭文燦於會中主動向茶商表示,將協調機場相關單位,於免稅店賣桃園好茶,並採購桃園好茶,增加茶農及茶商的收益。▲桃園3款好茶,今年起桃機免稅店買得到。(圖/彭慧婉提供)

如今經鄭文燦市長向相關單位爭取,今年開始,出入機場的旅客都可在免稅店買到3款的桃園好茶,而桃園好茶在免稅店展售,更代表著機場對在地茶農和茶商的照顧,也將使桃園好茶廣開國際知名度。

桃園市茶商公會理事長邱國雄指出,該會於2016年開始舉辦「桃園好茶」評鑑比賽,同時鼓勵會員,配合茶改場推動的茶葉相關專業認証考試,推動茶文化。近年來,在市府、市農會及茶改場全力推廣輔導下,茶農提昇製茶技術,質量日優,獲市場肯定,桃園好茶漸於市場佔有一席之位。

邱國雄說,桃園好茶-優質紅茶、拉拉山高山烏龍茶以及桃映紅茶,三款茶葉以透亮的茶色和清新的芳香及回甘的滋味,讓人神遊其中。桃園好茶優質紅茶滋味圓潤、蜜香醇和,入口後回甘生津,走向品牌化;拉拉山高山烏龍茶,茶湯密綠色,滋味綿延回甘,為茶界佳話;桃映紅茶,桃花與紅茶湯色相映,取名字詩人崔護詩句「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原文網址: 鄭文燦兌現承諾 桃園3款好茶今年起桃機免稅店買得到 | ETtoday地方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121/1362179.htm#ixzz5dOg50r1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