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9-01-23
[中時電子報]采盟免稅店機場攝影展 關懷偏鄉
  • a44a00_p_01_01
2019年01月23日 04:10 工商時報 文/江富滿
已連續多年以實際行動長期支持機場愛心小鋪公益團體的采盟免稅店,22日由采盟董事長古素琴代表企業再度捐款240萬元予愛心小鋪6個公益志業團體。

古素琴表示,今年采盟除了捐款外,更希望與這些公益團體合作,藉由台灣知名年輕攝影師的鏡頭,在機場這個平台,讓國際旅客看見台灣公益志業的發展與努力,更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愛心志業的行列。接下來,4月份也將會有陽光基金會與攝影師陳彥奇合作的臉部平權主題攝影巡迴展在桃園機場展出。

另外,目前正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D區出境長廊展出的「醫在偏鄉攝影展」機場巡迴展,也同時舉辦了開展茶會,包括台灣防盲基金會營運經理曾唯婷及攝影師郭政彰均蒞臨茶會現場,由攝影師親自導覽,分享拍攝當下故事,透過醫師的眼、服務者的眼、甚至是患者的眼,這將是一場用心感受的攝影展,采盟免稅店希望透過機場展覽,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防盲基金會,瞭解基金會在偏鄉眼疾醫療與衛教服務上所做的努力。

古素琴說,「偏鄉醫療攝影展」不僅僅只是偏鄉醫療的影像,更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影像背後,那些用「心」才看得見的感動。展覽的內容主要為臺灣防盲基金會與知名攝影師郭政彰,一同深入臺灣與緬甸偏鄉進行海外服務、視力防治及衛教服務…等攝影紀錄,藉由一張張孩子、長者接受視力檢查、戴著眼鏡露出微笑的照片,緩緩吐露偏鄉還有很多眼疾醫療問題需要被關注的故事。

主辦單位為了讓旅客更貼近照片故事,特別設置有聲作品說明,旅客可現場掃描QR code,聆聽攝影師中英文的隨行心聲,展期至2月24日止。

(工商時報)

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23000531-2602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