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9-01-30
[自由時報]寒士吃飽登場 桃園200桌愛心尾牙宴開心飽餐
  • 600_2685002_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為溫暖寒士們一年來努力工作卻只能勉強溫飽的辛酸,在各界支持下,桃園場27日在中壢區內壢前興仁花園夜市空地辦理「第29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席開200桌,邀請近2000名寒士、街友、單親媽媽和獨居長輩等提早圍爐,每個人除了享用熱騰騰的團圓飯,還可領到500元紅包以備急用,提前感受過年氣氛。
幾乎年年都贊助「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圍爐活動」的桃園市議員蘇家明、中壢區長吳宏國、國巨洋傘董事長李銘智等人,到場親為與會寒士打氣、祝福大家「豬」事如意外,永慶房屋桃園藝文團隊、采盟免稅店更總動員到場擔任桌長服務寒士的用餐。
其中,站在舞台上賣力演出歌仔戲的謝媽媽,也是人安基金會輔導的地瓜媽媽,卸下戲服後,努力在街頭上叫賣烤地瓜,因戲班演出機會不多,又不想放棄傳承歌仔戲事業,但收入不穩定,無法維持家計,經轉介後,加入給魚給竿拉人一把烤瓜方案,讓謝媽媽在演戲之餘還可以依靠販售地瓜維持生計,從事臨工的丈夫也會一起幫忙戲班與烤地瓜,一起努力讓四個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主辦的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同時期盼各界持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所照顧的老、殘、窮服務得以延續、不斷炊。

來源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850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