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2-12
[聯合新聞網]采盟免稅店 邀書畫家揮毫寫春聯
  • photo
  • photo (1)
  • photo (2)
  • photo (3)
2018-02-08 18:47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即時報導


桃園機場采盟免稅店,8日下午1時30分在桃園機場第2航廈舉辦「旺事如意迎好年」迎春揮毫活動,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寫春聯贈送給旅客,也設置體驗區,讓有興趣的中外旅客體驗中國書法藝術。

日前花蓮發生強震造成嚴重損害,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代表公司捐贈300萬元賑災。

采盟免稅店在桃園國際機場舉辦迎春揮毫活動已有11年,延續著傳統習俗,中國農曆年前夕總要提筆揮毫寫春聯,不僅象徵著汰舊換新對美好未來的祝願,也充分展現了傳統華人文化精湛的藝術與文學。

揮毫活動現場 ,由書畫大師黃木蓮、藍璧山、汪君平、以及渡邊秀碩先生所率領之臺灣墨秀書道會全體師生於現場大展書藝,即興揮毫寫春聯分送給中外旅客,吸引許多旅客索取。

采盟免稅店指出,旅客體驗揮毫櫃台將持續設置,春節期間8日至20日於第2航廈D區「台灣好」奉茶區旁有專櫃,旅客們在機場內就能感受到臺灣濃厚的人情味,以及藝術、節慶與文化生活相互結合的趣味與感動 。

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指出,這項活動希望能將華人農曆春節溫馨熱鬧的氛圍傳遞給國際旅客 ,和旅客一同迎接狗年,也祝福大家狗年行大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