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3-05
[中央社]湯圓口味飄香 桃機元宵節氣濃
  • 56736978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日電)不少人在元宵節要吃湯圓,主廚指出,要做出好口感的元宵,元宵餡過水後放入竹篩內,搖動沾滾元宵粉,重複5次,然後放入滾水,水開後再加水,開蓋後1到2分鐘完成。

桃園機場不少國內外旅客今天都感受到充滿人情味的元宵節慶氛圍。為了讓來台旅客感受到台灣民俗節慶元宵節氣氛,經營機場餐飲及伴手禮的誠盟公司與手信坊合作,今天下午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伴手禮大街,舉辦「旺新春、慶元宵」活動。

手信坊研發部主管溫湘棠並教導旅客如何體驗做元宵的秘訣,一位來自於中國大陸杭州的8歲張姓小弟弟,也在主廚教導下,如何利用竹篩,將元宵裹上一層元宵粉;也有不少國內外旅客與空服員路過現場,品嚐各式元宵,頻頻讚賞。

溫湘棠表示,現代人習慣直接買元宵(湯圓),如果要按照古法來做,首先在元宵粉的準備上,需要將糯米加水磨細,再用豆包布袋過濾水,水濾乾後攤開晾乾成弄粉,然後再揉成小圓狀。

溫湘棠說,此刻另一端要在竹篩放上元宵粉,元宵餡過水後,放入竹篩內搖動沾滾元宵粉,這項動作重複5次,才能均勻裹粉。如果要軟硬適中有口感,元宵放入滾水後蓋鍋,水開後加點水再蓋鍋,水滾開蓋1到2分鐘,等元宵浮起即完成。

這項活動也讓不少中外旅客感受到台灣濃厚的元宵人情味,體會團團圓圓、幸福一整年的意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