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9-09-20
國際機場產業發展協會成立 致力推動機場經濟學
  • 20190919004559
  • 20190919004560
  • 20190919004561

2019/09/19 中時電子報 記者陳麒全 拍攝/報導
為促進桃園國際機場以及觀光產業發展為宗旨的「桃園市國際機場產業發展協會」,19日傍晚在桃禧航空城酒店舉行成立大會,會中選出古素琴為首任理事長,現場由籌備會主席詹成吉,將成立協會的資料交給古素琴,桃園市長鄭文燦應邀出席見證。

桃園市國際機場產業發展協會表示,今年初以旅遊觀光產業及機場發展的相關學者和業者,討論後認為產、學界應該協力開創國際機場產業發展之契機,經過將近10個月的籌備,決定成立桃園市國際機場產業發展協會(International Airport Business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並於9月19日下午5時在桃禧航空城酒店舉行成立大會,會中由會員投票選出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為首任理事長,昇恆昌副董事長吳秀光為副理事長,義美吉盛公司總經理詹成吉擔任常務理事。

首任理事長古素琴表示,協會將致力整合旅遊觀光產業、機場發展的相關學者和業者來凝聚各方力量,建構一個產、官、學交流學術和產業經驗,共享成果的非營利機構;協會也將是國際性、政策性和實質性公共政策及產業發展的平台與組織。
古素琴進一步的指出,今後也將著重在國際性的產業競爭策略分析,全國性的公共政策研究探討,以及機場相關產業發展之推動執行,終極目標更要做到公共政策,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緊密結合,無縫接軌,大力推動旅遊觀光產業及全國國際機場之產業發展。

協會舉出國際組織SKYTRAX Airport 評比9項指標中Immigration Service、Wayfinding & Signage、Arrival、Departure、Transfer、Terminal Comfort、Terminal Facilities、Shopping Facilities、Food & Beverage裡,後面4項幾乎都涉及目前的產業服務。

對於未來要如何結合民間企業、機場各單位、政府及學術機構,透過雙向溝通平台,研究商業制度、發展模式及國際機場相關產業公共政策議題,協助與改進各項產業發展與行銷策略,優化機場產業發展的經營環境,促進國際機場的多元服務效能,提昇我國機場的整體服務品質及國際競爭力,打造成對旅客及業者的友善機場屬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9004558-260405?chdt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