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4-19
[聯合新聞網]「媽媽桃」企業認購開跑 3%回饋原鄉小學
  • photo
2018-04-18 15:59中央社 桃園18日電
為推廣桃園市復興區即將在5月上市的媽媽桃,市府今年開放企業預先認購7500盒,希望在產季來臨前先賣出7萬5000顆,預購所得將提撥3%做為復興區學生的獎助學金。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為了讓消費者把握時間品嚐賞味期僅有1個月的媽媽桃,市府今年結合社團行銷,提供企業及社團預先團購,預計開放訂購7500盒,分為8粒裝與10粒裝,每個單位認購以80盒為單位,希望達到預售7萬5000顆的目標。

鄭文燦表示,除了透過預購的方式減輕農民的銷售壓力,市府也將提撥認購金額的3%給復興區的三光國小、高義國小、巴崚國小,作為學生的獎助學金,讓社會愛心能前進原鄉部落,讓泰雅媽媽們實際受惠。

鄭文燦指出,今年的媽媽桃也重新進行紙盒包裝設計,除標註流水編號、生產果園、生產者,也提供產地履歷證明。後續也會進行網路及市集行銷,結合不同單位共同努力,讓媽媽桃的銷售再創佳績。

采盟免稅店總經理陳歆表示,采盟在多年前就曾深入三光地區關心偏鄉學童,更曾參與採購義賣,並將所得捐贈三光國小。得知市府的認購計畫更率先響應,預計至少訂購800盒的桃子,以行動持續關懷復興鄉的幼童與果農。(編輯:張芷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