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5-15
[中央社]一年一度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公開賽 圓滿落幕
  • s_00233684.201805140535M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514 14:50:47)

「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公開賽素為全國餐旅科系的年度盛事,今年於5月11、12日在桃園健行科技大學體育館與全新落成的餐旅大樓熱烈展開。

這項一年一度全台唯一囊括所有餐旅技能項目的大型賽事是由采盟文教基金會、采盟免稅店及誠盟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並且由健行科技大學負責承辦。今年的競賽內容多達20項,除了維持托盤技能、餐巾摺疊、傳統標準調酒、花式調酒、精品咖啡手沖/虹吸壺萃取及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等競賽項目外,還特別新增菜單平面設計組、客房創意佈置組、咖啡拉花組、咖啡立體雕花組以及水果切盤組等競賽。

健行好棒盃今年已堂堂邁入第五屆,並逐步成為全國相關科系學子彼此切磋技藝的重要舞台之一。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古素琴女士表示,看到選手充滿朝氣展現平日練習成果,相信未來必能對我國餐旅業發展能有所貢獻,也鼓勵選手以自己的手藝在母親節手沖一杯咖啡、做個蛋糕獻給最親愛的母親。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顏蔚慈局長也表示桃園市政府是全台灣省唯一設有青年事務局的地方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也非常鼓勵學子參與國外競賽。「健行好棒盃」一路走來,始終秉持著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希望能提供全國莘莘學子一個高水準的競技舞台。由歷屆參賽隊伍與人數屢屢創下新高,可以看出全國各界對於這項賽事抱持著高度的信心與肯定。和去年相較,去年參賽選手為741人次,今年增加到932人次;參賽學校去年為61所,今年則增至98所;而參賽隊伍也由去年的515組,增加為644組,全都打破歷年紀錄。由於賽事接近母親節,因此好棒盃在總方向上以幸福、溫暖與愛當作主題。希望在激烈的賽事中還能散發出一股溫暖的氛圍。

在此次大賽中獲得廚藝展示組主菜組大專組冠軍及咖啡立體拉花組季軍的健行科大羅舜綾同學難掩興奮的表示,去年雖已有參加廚藝展示組比賽的經驗,但咖啡立體雕花是今年才開始正式學,雖然不斷地向指導老師學習,可是仍然沒有什麼信心,比賽前好幾晚沒睡覺,一直在學校的專業教室苦練,正式比賽時我真的非常緊張,能得到季軍我自己真的很驚喜。而在單人花式調酒高中職組拿到冠軍的永平工商同學游秉庠,更在本賽程壓軸的單人花式調酒擂台賽中,擊敗其他優秀的大專選手獲得冠軍,他激動的表示平時的努力在此刻終於開花結果,得到最好的肯定了。

做為地主的健行科大餐旅系楊舒涵主任強調,為了積極提升國內相關科系學子的競爭力,並培養具備國際觀的人才,「健行好棒盃」做了很多的努力。除了堅持敦請各界菁英與世界各地的國際專業人士來台擔任評審,希望透過國際專業評審的指導,讓與會學生能夠在國際化的品評中,提升餐旅技能與視野。此外,今年的好棒盃還特別爭取在傳調、手沖、鮮奶油等競賽項目中,讓高中職組第一名選手可獲得10月份韓國國際餐飲大賽的參賽資格,並享有落地招待。而花調前三名,也可獲得由主辦單位安排的桃園機場表演機會。諸如這些努力都是希望好棒盃能成為台灣學子邁向國際競賽的跳板,以一流的賽事水準來提升餐旅競賽的品質,使台灣觀光餐旅業專業技能水準、服務品質能國際並駕齊驅。難怪國內外贊助廠商與各界都一致肯定「健行好棒盃」是國內外少見的高水準大賽。

訊息來源:健行科技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