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5-24
[中時電子報]媽媽桃在桃機義賣 誠盟力挺原鄉部落
2018年05月23日 18:10 中時 陳麒全

為響應桃園市政府推出的企業認購計畫並幫助減輕農民銷售壓力,誠盟大量購入媽媽桃(五月桃),23日將第一批到貨的媽媽桃,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2樓伴手禮大街及1樓夢咖啡舉辦「媽媽桃愛心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桃園復興區三光國小棒球隊,支持原鄉部落孩童發展棒球運動。

「媽媽桃」是來自桃園市復興區的水蜜桃,因果熟期間正巧碰上每年的母親節前後,因此將其品種稱作為媽媽桃,又因為產季集中在五月又稱「五月桃」。媽媽桃因生長於低海拔地區,皮薄、多汁且香氣十足,甜度非常高,出貨前還會經過三道嚴格品管把關,仔細確保水果品質。主要產區除了復興區後山的三光里、鄰近的高義里、華陵里也有生產「媽媽桃」,這裡的果農多為泰雅族,承續祖先對土地的愛,泰雅媽媽們認真踏實地耕耘,用心守護這片土地,並致力提供高農作品質 。

桃園三光國小位於復興區三光村,校內學生及家長都為泰雅族人,家長皆仰賴務農及零工維生。雖位處於偏鄉地區,三光國小棒球隊成立至今,已奪下多次桃園大賽冠軍,但因經費有限,常常棒球打到爛掉 ,都還捨不得丟。誠盟公司及采盟免稅店的愛心志工常關懷這群偏遠地區的學童,捐贈棒球球具及球衣。23日義賣水蜜桃的活動,三光國小潘志豐主任也特別帶領二位學生,從復興鄉山區到桃園機場參與,小朋友還穿上之前受贈的球衣出席。

活動現場販售是8粒裝媽媽桃禮盒,每盒450元。今年水果外盒設計融入泰雅元素,以充滿童趣的粉嫩包裝襯托蜜桃的甜美水嫩,並於外盒標示生產者與生產果園名稱,讓每位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