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5-24
[聯合新聞網]影/桃機誠盟公司義賣水蜜桃 贊助偏鄉棒球運動
  • photo (3)
  • photo (2)
  • photo (1)
  • photo
2018-05-23 17:57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即時報導
經營機場餐飲及伴手禮的誠盟公司,為響應桃園市政府推出的企業認購計畫,並減輕農民銷售壓力,23日在桃園機場舉辦「媽媽桃愛心義賣」活動,購入800箱媽媽桃(五月桃),所得捐給桃園復興區三光國小棒球隊,支持原鄉部落發展棒球運動 。

義賣活動23日同時在桃機第2航廈入境大廳旁及2樓伴手禮大街舉行,參與第3航廈設計的外籍工程師,以及機場各單位人員踴躍響應。

桃園市三光國小位於復興區三光里, 校內學生及家長為泰雅族人,家長仰賴務農及打零工維生。三光國小棒球隊成立至今 , 已奪下多次桃園大賽冠軍,但經費有限,常常棒球打到爛掉都還捨不得丟。

誠盟公司及采盟免稅店的愛心志工常關懷這群偏遠地區的學童,捐贈棒球球具及球衣。今日義賣活動,三光國小主任潘志豐特別帶領2位學生下山到桃園機場參加,小朋友還特別穿上受贈的球衣。

媽媽桃又稱「五月桃」,來自桃園市復興區,名稱的由來是因為產季集中在5月,碰上每年母親節前後,將品種稱作為「媽媽桃」。媽媽桃因生長於低海拔地區,皮薄、多汁且香氣十足,甜度非常高,出貨前還會經過三道嚴格品管把關,確保水果品質。

媽媽桃主要產區除了復興區三光里,鄰近的高義里、華陵里也有生產,當地果農多為泰雅族,承續祖先對土地的愛,泰雅媽媽們認真踏實地耕耘,用心守護這片土地並致力提供高農作品質 。

義賣現場販售是8粒裝媽媽桃禮盒,每盒450元,水果外盒融入泰雅元素重新設計 ,以充滿童趣的粉嫩包裝襯托蜜桃的甜美水嫩,並於外盒標示生產者與生產果園名稱,讓每位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