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5-24
[蘋果即時]企業認購再義賣 機場誠盟力挺原鄕部落
桃園市政府推出企業認購計畫,幫助減輕農民銷售壓力,提撥部份認購金額給後山光華、三光、高義、巴崚國小獎助學金,經營機場餐飲及伴手禮的誠盟公司大量購入媽媽桃(五月桃),今天上午10時許,第一批貨品在機場舉辦義賣活動,所得將捐給桃園復興區三光國小棒球隊,支持原鄉部落孩童發展棒球運動,入境的外國旅客看到義賣活動,也掏出荷包購買,大讚「GOOD」。
 
桃園三光國小位於復興區三光村,校內學生及家長都為泰雅族人,家長皆以務農及零工維生。雖然三光國小棒球隊成立至今,已奪下多次桃園大賽冠軍,但經費有限,常常棒球打到爛掉,都還捨不得丟。誠盟公司及采盟免稅店的愛心志工常關懷這群偏遠地區的學童,捐贈棒球球具及球衣。
 
「媽媽桃」又稱「五月桃」,是來自桃園市復興區的水蜜桃。名稱的由來是因為產季集中在五月,正巧碰上每年母親節前後,因此將其品種稱作為「媽媽桃」。媽媽桃因生長於低海拔地區,皮薄、多汁且香氣十足,甜度非常高,出貨前還會經過三道嚴格品管把關,仔細確保水果品質。(突發中心李俊淇/桃機報導)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