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6-05
[中時電子報]采盟 贊助紙風車校園反毒劇
2018年06月05日 04:11 工商時報 文/江富滿
青少年吸毒問題是重大校園危害問題,采盟免稅店贊助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在昨(4)日上午在桃園市會稽國中演出反毒劇《拯救浮士德》,劇情融入相關法令及知識,清楚表達反毒之迫切與拒毒之重要性,希望學生遠離毒品誘惑。

紙風車劇團除了著名的全台「319鄉鎮巡迴計畫」, 將兒童戲劇帶進偏鄉之外,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在101年11月發起「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此計畫以「青少年反毒」為戲劇主軸,希望透過戲劇演出,讓青少年瞭解毒品的可怕,並在輕鬆愉快的過程中傳達「向毒品說不」的觀念。

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表示,青少年正是人生最重要的階段,每一步都會影響未來的人生道路。希望大家在課業壓力中,以輕鬆的心情欣賞戲劇,多一點藝術、快樂與想像,打開每個人的心靈,也讓每個人瞭解毒品是青春以及生命的敵人,她也勉勵同學們要尊敬師長、孝順父母以及友愛兄弟姊妹。

事實上,采盟免稅店對於慈善公益活動的投入可說是不遺餘力,全員參與公益活動更是采盟的DNA,現場就有學生在國小時參加過已經連續6年在桃園市舉辦的采盟兒童藝術節活動,會稽國中師生對於采盟的用心也給予高度評價。

紙風車反毒劇《拯救浮士德》,是以著名文學為發想,讓孩子瞭解吸毒即如同與魔果交易自身的靈魂。全劇以詼諧逗趣的表現手法及年輕人語言,讓青少年朋友能更容易了解毒品的可怕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出席「紙風車青少年反毒劇場記者會」時也表示,反毒教育需從校園及社會扎根,從源頭進行阻絕,才能根本解決問題,桃園市政府與紙風車合作的校園反毒戲劇巡演,在各校走透透,全力達成桃園全市國中巡演的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