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23-02-07
JURA吉拉蘇格蘭獨特島嶼風情威士忌,謹獻給全球旅遊零售通路
  • 6 吉拉雪莉桶旅遊系列

吉拉雪莉桶旅行零售系列,蘇格蘭島嶼風格的完美呈現

盡享吉拉島地文風情

時而狂野、依舊美麗是許多人對於吉拉島的印象。JURA是蘇格蘭蓋爾語,意思是「紅鹿」;寫下「動物農場」「1984」等傳世著作的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曾在此隱居,並形容吉拉島是 「難以抵達的險峻島嶼」。

 

吉拉蒸餾廠建立於1810年,但曾於1901年關廠。經過多年蕭條後,1963年時由Robin Fletcher、Tony Riley-Smith以及島民們的協力,重啟稼動至今。吉拉島面積小且自成一方小天地,人與人之間關係緊密,彼此間不僅是鄰居、同事更是家人。全島的家庭幾乎都有一人在蒸餾廠中工作或從事與威士忌相關的旅遊業,因此吉拉蒸餾廠與島民有著極其特殊的羈絆的關係,而蒸餾廠也可以說是吉拉島的命脈,全島與酒廠共生共榮,唇齒相依的情感,其中的浪漫情懷在全世界蒸餾廠中是極其特殊的。

  



吉拉島地理環境極其艱困,但是這些卻是釀製威士忌時得天獨厚的資源:島內三座火山孕育出的純淨水源、大西洋吹拂的海風以及小島居民反骨堅毅的性格,這些成就了吉拉威士忌在蘇格蘭威士忌世界中不平凡的存在。吉拉島上只有212人與6.000 頭紅鹿、1家蒸餾酒廠。1家酒吧與 1條路,每一瓶吉拉威士忌都是在島上熟成。吉拉島雖然小,但島民團一心、唇齒相依,使吉拉威士忌擁有獨一無二的島嶼風格。
  


「吉拉雪莉桶零售系列」呈現了吉拉威士忌對旅遊零售市場的野心,與一般市場截然不同的風味,也展現了該品牌產品組合的創意與企圖心。「吉拉雪莉桶零售系列」由四款單一麥芽威士忌單品組成,以奠基的高品質波本桶所孕育的細膩甜感之外,該系列產品中分別調和了15年、30年、40年的PX雪莉桶原酒來增加酒液尾韻中的香甜氣息;同時伴隨雪莉桶在熟成期間中,因不同的熟成年數帶出的口感變化,整個系列表現出深層且多層次的風味體驗。
「吉拉雪莉桶零售系列」的命名也呈現了吉拉島最具有指標意義的地文特色,外包裝以具有巧思的拍攝手法展現主題的風範:The Sound、The Bay 12年、The Loch與The Paps 19年,分別有著與吉拉島當地地文息息相關的巧思寓意。
 
The Sound(42.5% ABV):呈現位於吉拉島、艾雷島與蘇格蘭間的世界第三大漩渦,而在洋流衝擊中所發出巨大的聲響。波本桶熟成的原酒,調和15年PX雪莉桶增加尾韻的甜感。堅果氣息與柑橘風味混合了焦糖牛奶糖香甜。


The Bay12年(44% ABV):靈感來自於位於吉拉島海灣邊名為Craighouse的小鎮,這是島民交流的中心也是吉拉島最能體驗人們堅毅、熱情的地區。波本桶原酒再調和15年PX雪莉桶原酒,有著更為深刻的太妃蘋果糖氣息、生姜、胡椒香料帶出的層次風情。


The Loch(44.5% ABV):被當地人膩稱為Maket Loch的三座火山口湖的出海口,也是吉拉蒸餾廠釀酒的水源。同樣使用波本桶熟成原酒並調和30年的PX雪莉桶,金亮的赤褐色澤帶著糖漿香氣、烤蘋果的香甜感與胡椒風味的尾韻。

 
The Paps 19年(45.6% ABV):構成吉拉島天際線的三座雄偉山脈,是此系列最高年份的單品想呈現的寓意。波本桶原酒融合珍稀熟成於40年PX雪莉桶中的原酒,猶如雅緻美味蛋糕般濃郁的香草氣息、香料燉梨的醇和與烤核桃的尾韻。



除「吉拉雪莉桶零售系列」吉拉威士忌在全球旅遊零售通路中也推出二款高年份的吉拉單一威士忌:
Time 21年(47.2% ABV):以特殊的磨砂玻璃盛裝,訴說著在釀酒過程中,影響最大但最難掌握,卻也是影響最終成品的重要元素--「時間」。

 
 
 
 
吉拉威士忌特別限定,謹呈給全球旅遊零售通路的多樣化品項,喜歡與想要嚐試蘇格蘭獨特島嶼風情的威士忌愛好者,請駕臨桃園機場采盟免稅店選購。


-禁止酒駕 找代駕保平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