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23-08-31
采盟免稅店展出【桃園市文化局美術家邀請展-可圈可點】
  • 1300-1
  • 1300-2
  • IMG20230831120220-3

「2023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精華作品移師桃園國際機場,希望讓入境遊客在短時間內欣賞到現場展出。本次展覽旨在營造桃園市獨有的藝文氛圍,並向國際旅客展示「2023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的精華作品。期望透過此展,將桃園定位為一個藝術傳承的國際樞紐,並向世界展現桃園豐富的藝術涵養與能量。

 

桃園國際機場作為出境旅客的必經之地,能讓遊客能在短時間內欣賞到包括繪畫、雕塑、工藝、應用設計、攝影和新媒體等多個領域的大師級藝術創作精華。桃機展正是以桃園為中心,向世界展現桃園美學的多元風貌、拓展藝術視野的最佳例證;機場出境大門同時向外輸出桃園藝文的創作能量,讓世界各地的旅人能看見這塊土地所散發的獨特魅力。

 

展覽時間112年7月5日至112年10月15日

展覽地點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區藝文展演空間(靠近D7登機門)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謝夢龍
作品名稱: 帶魚系列2021 
作品簡介: 作品以大塊的塗色技法營造畫面整體印象效果。每條帶魚之間不特別強調透視或明暗,摒棄了傳統帶魚的銀白色,改以大膽的莫蘭迪灰色系列來呈現。畫面中,除了中間區塊彩度較為明亮,兩側對比區塊多使用低純度的棕灰色、藍灰色、黃灰色和粉灰色,形成和諧的中間色調,既營造了冷暖色基調,也豐富了畫面的層次感。 畢卡索(PABLO RUIZ PICASSO)曾言:「灰色是唯一不會留下痕跡的顏色。」因此,我使用低純度和飽和度的灰色調調控整幅作品畫面,以中性灰色調和粉彩表現,不僅充滿韻味,也展現高級奢華質感。


翁美娥
作品名稱: 連綿的躍動
作品簡介永無止盡的連綿、躍動線條,所喻表的正是畫者面對險惡創作環境的不安心境,以及旁人無法測透的酸甜、苦辣之生計挑戰。所幸,畫者均能輕易地以自我煥發出的熾熱心和創作情來化解那從內、外界洶湧而來的無情繪畫干擾。相信,畫者內心中的生生不息創作烈火,將會幻化為一股「成功」在望之氣焰,而這不就是畫者終其一生所追求的繪畫憧憬和讓人肯定的真正成就。


翁梁源
作品名稱: 內省之界
作品簡介: 這件作品結合數位影像創作,創造出獨具個人風格的山水圖景。作品〈內省之界〉,黑暗的畫面,一座如同存在於地底深淵,造型特異的山石,躍然佇立著。光源順著上方兩個巨大的洞口投射而下。幾隻飛鳥,從下方飛越而過,掀起一陣波動的水流。有著骷顱外型,來自冥界的動物,則行走在其中。以超現實風格的數位繪畫寫真,模擬出形同末日的幽冥異境,隱喻人類對於環境的毀壞,以此傳達他對於現代生態環境的無奈與感慨。


陳啓村
作品名稱: 福虎
作品簡介〈福虎〉以臺灣檜木製作雕刻,將傳統的技法融合當代的元素,沒有使用過多的色彩裝飾,突顯襯托出作者細膩的刀工。福虎身上的紋路採用簡約的設計,同時顯得精緻獨特,深刻的意象呈現虎爺「古錐」又不失威嚴的形象。

 

蘇佩萱
作品名稱: 超維度撓場炫影
作品簡介:本創作著力於拍攝水晶介質如何回映撓場(Torsion field)為扭場、旋量場之折光現象,捕捉偶發之中撓力作用於自旋場中的幻變。在暖冬正午陽光照射下,靛藍的蛋形藝術水晶中曲折、多變態造形,竟然幻變出一顆超維度的星球,作品下方可見一道道清晰多彩炫光現象,對位擴延出可能的旋量場和超維度空間。甚為驚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