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23-11-29
The Dalmore 大摩免稅商店限定「亞歷山大三世」、「合奏樂章系列」於采盟免稅店強勢登場!
  • King of Alexander (KAIII) _1300x650
  • Ensemble Collection_1300x650-01
  • Ensemble Collection_1300x650-02

大摩免稅店限定產品,玩桶成藝

最複雜的六桶過桶工藝-「亞歷山大三世」機場限定版、「合奏樂章」系列

展現大摩威士忌精湛的桶藝臻峰
 

擁有「老酒銀行」之稱的大摩威士忌在全球旅遊零售通路推出新品,以大摩威士忌貯藏室中多樣化、豐富種類的桶藏,運用精湛的工藝技術所精心製作的旅遊零售通路限定產品--「亞歷山大三世」、「合奏樂章系列」,採用不同程度的過桶與後熟技術,向喜愛威士忌的旅行者展現了大摩一貫精湛的桶藝技術。
 

全世界最複雜華麗的過桶工藝—「亞歷山大三世」單一麥芽威士忌


 

大摩威士忌的故事源起於1263年,麥肯錫家族的首領勇敢地援救了被巨大雄鹿攻擊的蘇格蘭國王,而這位國王為表感謝,將「12叉鹿角鹿首」的皇室徽章授予麥肯錫家族並輔以銘文「璀璨耀眼永不燃盡」的銘文。1867年麥肯錫家族開創大摩蒸餾廠時,將此做為永世傳承的標章;至此,勇敢、不凡精神成為其品牌精神,並貫注在每一瓶大摩威士忌中;而這位與大摩精神象徵息息相關的蘇格蘭國王,就是King Alexander III 亞歷山大三世。因此,可想而知以此命名的「亞歷山大三世」對大摩威士忌的非凡意義。大摩蒸餾廠透過其豐富的藏酒與精湛的桶藝,以全世界最華麗、唯一使用六種不同的橡木桶進行過桶、融合的「亞歷山大三世」單一麥芽威士忌,向這難得的情誼致敬。 

2023年「亞歷山大三世」進行改版,全球旅遊零售通路限定版採取高雅、精致的淺米黃外盒設計,做為與一般市場上市售的「亞歷山大三世」做為區隔,除了外觀之外,旅遊零售通路的免稅限定版的「亞歷山大三世」口味上也一般市售有所不同,除了基本風味的三種過桶之外,更以世界最具有標誌性的三種葡萄桶後熟,來展現這些高品質木桶無與倫比的風味,並藉此所激發出的大摩威士忌的無限潛力。稀有的蘇玳桶提供了標誌性波爾多葡萄酒稀有、更甜美的一面; 阿瑪羅尼橡木桶是著名的瓦爾波利切拉葡萄酒產區精心培育,賦予其精緻的品質;最後,來自杜羅河谷的葡萄牙紅酒桶以其獨特的精緻和品質而耀眼,這些高貴的烈酒組合帶來了非凡的圓潤、醇厚和複雜華麗的風味特徵。讓「亞歷山大三世」旅遊零售通路的免稅限定版,不同的於一般市售版更具有甜美溫暖的風味。



大摩亞歷山大三世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旅遊通路限定) 
酒精度::42.8%
容量:700ml

此款「亞歷山大三世」以六種過桶酒液調和之後再裝入雪莉桶中進行融合,口感繁雜卻很平衡;華麗豐富的口感,展現出大摩極緻桶藝。六種過桶分別是:小批量波本桶、Matusalem Oloroso 雪莉桶、波特酒桶、蘇玳甜葡萄酒桶 (Sauternes Casks) 、阿瑪羅尼桶(Amarone Casks) 和杜羅河谷紅酒桶(Duoro Valley red wine barriques.)。後三款採用不同種類的頂級葡萄酒桶,也是與一般市場不同的部份,口感華麗優雅豐富。

Tasting Note:

《香氣》 漿果、溫暖的蜂蜜和熱帶水果。

《口感》 明媚的柑橘、馬達加斯加香草、森林水果以及甘草的風味。

《尾韻》 塞維利亞橙、甜香料與可可。

 

「合奏樂章系列」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呈現威士忌融合與和諧之美

大摩威士忌的桶藝技術也同時展現在全球旅遊零售通路限定的「合奏樂章系列」中;倘若「亞歷山大三世」是宏大輝煌的交響樂,那麼「合奏系列」中的「三重奏」、「四重奏」與「五重奏」就是各具特色的協奏樂章了。分別以過桶三種、四種與五種不同的橡木桶來堆疊累積口味的豐富性,相當能夠呈現大摩威士忌的桶藝精湛與調和工藝的精巧技術。



「亞歷山大三世」、「合奏樂章系列」是大摩威士忌於全球旅遊通路所發行的通路限定產品,現今已於采盟免稅店上市了,喜歡威士忌豐富、多層次口感的大摩威士忌的朋友們,有機會出國旅遊時請千萬不要錯過這二款展現了大摩威士忌「老酒銀行」豐富酒藏與桶藝技術的成品。



「合奏樂章系列」之「三重奏」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度:40%
容量:1000ml

於三款不同風味的橡木桶而成的極致珍稀單一麥芽威士忌,「三重奏」呈現了成熟李子及莓果的豐富口感,同時伴隨著一絲甜味香料作點綴,宜人又典雅。「三重奏」新酒的旅程開始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然後再分別在首次裝填的波本酒桶、30年Matusalem雪莉酒桶與陳年波特酒的橡木桶中進行過桶,最後再融合成為「三重奏」平衡而和諧的樂章。

Tasting Note:

《香氣》覆盆子餡餅、塞維利亞香橙的香氣與莫雷洛櫻桃浸漬的焦糖味。

《口感》李子、麥盧卡蜂蜜的味道與拿鐵咖啡。

《尾韻》耐嚼的甘草和香草。

 

 


「合奏樂章系列」之「四重奏」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度:41.5%
容量:1000ml
 

四款不同風味的橡木桶互相協作下熟成而完美融和的酒液,如協奏曲般無瑕地合奏出馥郁的口感,呈現出紅葡萄及葡萄乾的甜美,並共鳴出輕微的巧克力及口感。「四重奏」的酒液開始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之後過桶於四種橡木桶:首次裝填的波本桶、Apostoles雪莉酒桶 、30年Matusalem雪莉酒桶以及赤霞珠葡萄酒桶中,最後再進行融合,而形成此款馥郁華麗的「四重奏」。

Tasting Note:

《香氣》馬達加斯加香草莢,蜜餞、血橙和成熟的紅葡萄。

《口感》泡過雪莉酒的 Christollen 蛋糕 葡萄乾和柔軟耐嚼的甘草。

《尾韻》水梨佐覆盆子果醬和巧克力松露。
 


「合奏樂章系列」之「五重奏」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度:44.5%
容量:700ml

五款不同風味的橡木桶互相輝映下熟成的作品,大摩以一絲不苟的工藝將每個風味獨特的酒桶昇華,五重奏呈現出以楓糖浸透的多種異國水果口感,同時夾帶著一絲咖啡的香氣。「五重奏」的旅程開始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然後再分別經過麝香葡萄酒桶、Malmsey馬德拉酒桶、30年Matusalem雪莉酒桶、陳年波特酒桶以及赤霞珠葡萄酒桶,在經過這五種橡木桶過桶之後經過和諧的調和之後,「五重奏」擁有華麗獨特的風味。

Tasting Note:

《香氣》濃郁的古老英式果醬香氣,拿破崙蛋糕和熟透的李子。

《口感》焦糖糖霜油桃、鳳梨、堅果太妃糖和芒果椰子奶凍。

《尾韻》楓糖漿、哥倫比亞咖啡和碎杏仁。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