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7-06
[聯合新聞網]影/企業力挺 桃園石門國中橄欖球隊圓夢出征
2018-07-05 21:29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即時報導



再傳企業支持學生圓夢。桃園市石門國中勇奪今年全國橄欖球錦標賽冠軍,卻受制於經費一度無法前往法國參加邀請賽。采盟免稅店得知後立即贊助經費,讓球隊昨晚順利搭機啟程前往法國巴黎拼鬥,采盟員工在桃園機場出境大廳為球員加油打氣,希望球隊有亮眼的表現,為國爭光。

桃園市龍潭區石門國中橄欖球隊有「石橄當」美名之稱,參加今年全國橄欖球錦標賽,橫掃傳統勁旅,勇奪睽違30年的全國橄欖球冠軍盃,並獲邀參加7月在法國舉行的巴黎盃國際橄欖球分齡賽,有機會與各國球員切磋球技,吸取國際比賽的經驗。

石門國中校方資源有限,球隊出國比賽的機票、住宿或是球具裝備更新,必須對外募款才能夠讓學生們圓夢。采盟免稅店獲悉球隊的困難,立即捐贈25萬元,當作球隊出國競賽經費,以及回國後續訓練設備的維護更新費用。

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表示,采盟相當重視台灣運動教育發展,得知石門國中橄欖球隊經費短缺發生困難,希望能夠為想出國比賽的小球員們盡一份心力。年輕球員多多累積國際比賽的經驗,對他們未來的運動生涯非常重要,對台灣未來橄欖球運動的整體發展也很重要。

石門國中橄欖球隊教練洪建銘指出,他帶領球隊9年,首度在全國15人制分齡橄欖球賽國中組拿到冠軍,成績得來不易,也取得代表我國前往法國參賽的資格。在經費方面原本的補助不夠,非常感謝采盟免稅店及各企業踴躍贊助,讓隊員圓夢出國比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