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7-12
牛津鞋還是德比鞋? a.testoni教你挑選紳士鞋二三事
  • 003
  • 001
  • 002
男士紳士鞋從好幾世紀的演變發展,形成多采多姿的樣貌,男鞋的樣式種類分門別類,包括牛津鞋、德比鞋、孟克鞋及樂福鞋。最近正值畢業季,許多剛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或許會在市面上眾多鞋款迷失方向不知如何選擇,但一雙好的皮鞋,除了好穿舒適之外,可以馬上讓整體形象加分,表現專業度,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Oxford牛津鞋,顧名思義是來自英國牛津大學,它是十七世紀廣為流行的鞋款,後來演變成各校的制服鞋款,現在流行的學院風格以此為經典代表。義大利鞋皇a.testoni的經典代表作品就是一款牛津鞋M11559,閉鎖式鞋襟打孔繫帶設計,非常適合正式的商務接待、正式西裝或禮服的搭配,而此鞋款鞋面上的雕花穿孔設計,變化出時尚的紳士鞋風貌。
Derby德比鞋,則是從牛津鞋延伸出來的鞋款,開放式鞋襟打孔繫帶設計,鞋襟不與鞋面連為一體,露出鞋舌的部分,因此鞋子多出更多的空間,適合腳背高厚實的腳型,通常德比鞋屬非正式紳士鞋,比較適合休閒雅痞風格之整體造型。

輪播圖1:男士紳士鞋的種類多樣性,a.testoni建議親自確實試穿,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鞋款。
輪播圖2:a.testoni經典代表作品M11559牛津鞋,結合許多品牌出名的手工製鞋藝術。
輪播圖3:德比鞋適合休閒雅痞造型風格,因此造型變化也較多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