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動態
2018-08-10
[中時電子報]桃機航二免稅店標案 甄審會挑燈夜戰
2018年08月08日 04:10 工商時報 李麗滿/台北報導
史上競爭最激烈的桃機航二C、D區免稅店營運權招標案昨(7)日決戰,甄審會從上午8時起聽取16家廠商(其中6家兩區均有遞件)分D區、C區進行簡報,加上評委與廠商詢答,光一家廠商就要耗掉50分鐘,甄審會預計挑燈夜戰至8日凌晨,總計馬拉松審查超過16個小時,兩區將各評定出最優、次優、再次優申請人,預計周內就會公告決標結果。

機場公司指出,現有營運商采盟、昇恆昌的營運合約均將於本月底(8月31日)屆滿,今年新標案首度開放國際標,除昇恆昌、采盟外,離島免稅慧洋海運旗下豐陽貿易、微風、漢神百貨、台南翔順風、南仁湖、新東陽與長榮航等都參與競標,且新東陽、微風、長榮航等分別結合韓國新羅、DFS與Dufry,另獨自投標的LOTTE樂天也相當積極。

昨日甄審會不少知名企業人士到場坐陣,包括新東陽麥升陽領軍的團隊率先登場簡報,而樂天集團則意外出現協力廠商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隨團登場,至於DFS則由專案經理帶隊包括微風設計與策劃團隊約20人出席,還有Dufry有長榮總經理孫嘉明帶隊。由於甄審會現場最多僅可進場10人,也使得評審會場外到處是隨行人員,讓原本暑假擠爆的機場更是人山人海。


據了解,評審過程估計將挑燈夜戰至凌晨,預計兩區各選出三家廠商,以最優申請人為議約優先者,估計數日內就會公告經營權廠商並進行議約。一旦議約出問題,才會有次優、再次優申請人出線的機會。

(工商時報)
*